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安徽省霍山县法院到固始法院交流学习执行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07 10:47:44








    为交流学习执行工作的经验做法,安徽省霍山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储成炉带领该院执行局局长、刑事庭庭长等一行5人,于3月5日上午到固始县法院座谈交流。固始县法院有关院领导和执行局综合科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固始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新刚介绍了该院“以打促执”的工作理念和打击拒执犯罪的主要做法。固始县法院集全院之力,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打击拒执犯罪为核心,以司法拘留等措施为抓手,多层次、全方位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治力度,不断挤压“老赖”的活动空间,提高实际执结率。2018年1月17日,固始县法院执行局荣获“全国法院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固始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镇林对霍山县法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分享了关于执行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经验做法。自2017年1月17日到任以来,郑镇林院长将执行工作定位为“一把手工程”,上下齐心,常抓不懈,倾全院之力解决“执行难”,加强执行队伍建设,成立法警执行中队,夯实车辆和物质装备保障,通过执行宣传营造声势,助推社会诚信建设。下一步,该院将积极开展执行工作“一性两化”建设,依法突出执行工作的强制性,全力推进执行工作信息化,大力加强执行工作规范化。

    随后,霍山县法院一行就执行工作如何与刑事庭进行对接、“执转破”如何转、执行宣传有哪些好的做法、怎样启动刑事自诉程序打击“老赖”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在听完介绍和座谈交流后,霍山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储成炉表示:以郑镇林院长为班长的新一届固始法院党组敢担当,想干事,领导班子十分团结,全院干警齐心协力,执行工作呈现出“领导重视、措施有力、宣传到位、思路清晰”的特点。回去以后,要学习固始法院关于开展执行工作的先进做法,在打击拒执方面进一步解放思想。最后,他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加强联系和沟通,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推动法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固始县法院    


关闭窗口

您是第 6457965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