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响应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再次吹响百日执行冲锋号

  发布时间:2018-05-14 09:05:23








    为全力打好打赢 “基本解决执行难”总决战,5月11日凌晨5时,固始县人民法院再次动员和部署,开展了固始法院“百日执行攻坚”第二次集中执行行动。

    凌晨5时30分,天还没有大亮,路上行人稀少,整装待发的执行会战参战干警已在我院门口集合完毕。为了保证抓捕行动能有更好地收获,我院凌晨抓捕行动已经常态化,动员仪式上我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周永胜宣读了此次行动的实施方案,对全天执行工作做了分工安排。经过短暂的任务安排后,随着一声令下,我院20余名执法干警按照原定计划兵分两路前往城区附近的失信被执行人家中执行任务。每分队由5名执行法官、审判辅助人员及若干法警组成。此次行动共出动警车5台,干警20人,所有执行活动均进行实时监督并全程跟踪拍摄。

    我院根据不同的案情事先分别制定了搜查、拘传、约谈、执行等方案。动员仪式刚结束不久,沈非带领的执行一组便打响了该次行动第一枪。车队到达张广庙乡后,成功在张广庙街道堵住一名拖欠银行贷款拒不归还的被执行人并顺利将之带上警车,随后执行一组调头往东,奔赴杨集乡寻找另外一名拖欠银行贷款的“老赖”,在目标所在的店面停车时,法院干警王肖肖看到店面后门有人影闪过,遂紧跟上楼搜寻,大部分干警在二楼、三楼搜索无果后准备放弃,但王肖肖认为适才看到的人影疑似被执行人,坚持上四楼搜索,终于在四楼一间未装修的小屋隐蔽角落找到了被执行人并将其带回法院。

    与此同时,捷报再次传回。执行二组执行干警就在固始县城黄河路旁一家私人宅院,找到正在家里的被执行人王某某,其本人以自己身患癌症正在治疗为由拒不履行,承办法官当场对其宣布司法拘留,并被法警带入了法警队囚车。紧接着,执行干警又在固始县外国语小学找到被执行人李某,其本人却狡辩说没钱,经查其本人在外国语小学里看管宿舍,每月有一定收入,却分文未付,其行为恶劣,当场被承办法官宣布司法拘留后就被法警带入了囚车。7点钟左右,执行干警们来到了赵岗乡,找到了杨某某家,但是没有找到杨某某本人,执行干警就向杨某某家人讲明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书的严重性,不多久,杨某某就和承办法官联系上,表示下午主动到法院履行。

    据统计,5月11日当天,固始法院共拘留失信被执行人5名。法院执行作为整个司法程序的最后一个阶段,是要将纸面上的权利变为现实中利益,是要“真刀真枪”地从被执行人口袋中掏出“真金白银”。我院积极响应河南省高院“百日执行攻坚”号召,引起了群众广泛关注并点赞。本次行动将持续数日,以促进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提高司法公信力,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建立良好的诚信体系,共同构建和谐固始,美丽固始。

    今年,我院将通过“百日执行攻坚”等活动,全面提升执行工作质效,推动全省法院的执行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确保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面对破解执行难路上的阻力和艰难,我院决心在郑镇林院长及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法院的大力支持下,举全院之力,与辖区各单位密切联系,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固始县法院    


关闭窗口

您是第 6454466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