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信阳中院到固始法院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1 09:49:08








    受信阳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步辉委托,7月10日上午,信阳中院刑二庭庭长张楷永和刑一庭负责人刘辉等一行4人来到固始法院,督导该院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明确强调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固始法院有关院领导和刑一庭、刑二庭员额法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固始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新刚代表固始法院作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固始法院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依法履职尽责,为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提供了坚实的司法保障。截止目前,共受理涉黑恶案件47件109人,共审结37件84人。法定审限内结案率100%,84名犯罪分子均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先后在县看守所举行3次扫黑除恶集中宣判活动,共对125名被告人进行了宣判,其中涉黑恶犯罪案件28件,被告人68人。

    固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镇林对信阳中院张楷永庭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在高强度的工作负荷下,固始法院刑事审判团队勇于担当,快速行动,涉黑涉恶案件审判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下一步,要加快涉黑涉恶案件的结案进度;做好迎检工作,进行查漏补缺,继续采用扫黑除恶集中宣判、电视讲话等好的做法;刑事审判要把好“思想观”、“金钱观”、“人情观”,做好案件把控,确保执法统一性,避免同案不同判。刑事审判团队在对具体个案的把握上要多向信阳中院刑事庭进行请教,同时也希望信阳中院刑一庭、刑二庭能够多给予指导。

    信阳中院刑二庭庭长张楷永对固始法院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郑镇林院长上任以来,固始法院焕发出了前所未有的活力,就刑事审判工作而言,案件发回次数减少、案件质量有了很大提升。针对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他提出了四点意见:一、在思想上提高政治站位。要讲政治、顾大局,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正确适用法律。要按照“两高一部”的标准认定涉黑涉恶案件,员额法官要熟悉相关法律规定和指导性意见,真正把法律学透弄透;三、要对涉黑涉恶案件从严从重处理,同时兼顾“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四、要注重宣传报道。利用自媒体开展宣传,及时召开新闻发布会,通过宣传体现出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固始县法院    


关闭窗口

您是第 6457259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