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担保钱财终到手 鲜红锦旗表谢意

  发布时间:2018-08-31 15:54:41



    “百日执行攻坚活动”虽已结束,固始县人民法院坚决打击老赖的方针不动摇。近日,固始县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件,申请人罗某为表谢意,给固始县法院执行局送来一面“公正执法震老赖,清正廉洁树新风”的锦旗。

    申请人罗某与被执行人尹某系同乡关系,2016年2月份,被执行人尹某向同乡的王某借款10万元并约定了相应利息,并约定罗某当此次借款的担保人。尹某拿到钱后,却因事到外地去了,借款及利息未付,王某就将尹某和罗某起诉到固始县法院要求依法处理,固始县法院经公开审理,判决尹某偿还10万元本金及利息,罗某对此次借款本金及利息承担连带责任。判决生效后,尹某和罗某均未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通过查询财产状况,未查到尹某财产,也未找到尹某人在何处。担保人罗某却在固始县还有一定履行能力,对罗某采取了拘留措施后家人主动替罗某偿还了借款本金及相应利息。

    2018年年初,尹某又回到了固始县还承包起了工程,有一定履行能力。为此,罗某向固始县法院提起了诉讼要求对尹某依法处理。固始县法院经公开审理后,判决尹某偿还罗某相应本金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尹某仍未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依法向尹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但尹某仍拒不履行。经执行法官合议后,依法对尹某实施了司法拘留。尹某家人立即替他偿还了全部执行款,案件执行完毕。

    2018年8月29日,申请人罗某制作了一面锦旗亲手送到固始县法院院长郑镇林手中,对执行局干警的辛勤工作深表谢意。

责任编辑:固始县法院    


关闭窗口

您是第 6453884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