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固始法院召开2018年全年审判执行质效点评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14 09:03:35







    为了对2018年全年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1月11日下午,固始法院召开2018年全年审判执行质效点评大会,大会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学武主持,法院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固始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新刚先后宣读了《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批准宋海萍等842名同志为员额制法官的决定》、固始法院党组对刘士管等14名年度办案标兵和工作标兵、吕品等11名十二月份办案标兵和工作标兵进行表彰的决定。为表彰先进,院领导班子为受到表彰的办案标兵和工作标兵现场颁发了荣誉证书。

    年度结案标兵代表刘士管、吕品和十二月份办案标兵霍皕、罗鹏上台作了经验介绍。他们在发言中提到最多的两个字是“感谢”,感谢组织的信任、感谢团队的支持、感谢同事的帮助。他们认为,成绩的取得得益于院党组的深谋远虑和统筹谋划,今后将“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并恳请领导和同事继续关心、支持、监督自己的工作。

    固始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霍精锐通报了全院2018年1—12月份审判质效和执行工作情况,希望各团队对照自身情况,查找不足,合理规划2019年的各项工作任务。随后,他对延迟移转上诉卷宗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近期几项具体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做好年度综合绩效考核工作,及时上报部门年度工作总结,审理案件时程序要规范,做好道交案件审理工作。

    固始法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张杰对全院各团队2018年1—12月份案件纸质卷宗归档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传达了固始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严明驻村和帮扶工作纪律的通知。

    固始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周永胜通报了省法院和固始县委近期下发的有关问题情况通报,并对院监察室这周开展的审务督察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全院干警进一步加强司法作风建设,严肃上下班纪律,在思想上不能有丝毫松懈。

    最后,固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镇林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讲评。2018年,固始法院整体工作在2017年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的基础上有了稳步发展,在开展审判执行工作时更加自信,形成了自身的特色,目前管理机制良性运行。2019年,要按照每月审判执行质效点评会议的安排推进工作,针对发改率、裁判文书上网率、庭审直播等弱项,在工作中学会统筹兼顾,克服办案不细致、责任心不强等问题,努力提高案件质量,做好年度综合绩效考核工作。去年的执行工作呈现出厚积薄发的特点,目前执行质效数据整体向好。对于卷宗归档工作,团队负责人要有责任心,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此外,郑镇林院长还对脱贫攻坚、上下班纪律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固始法院    


关闭窗口

您是第 6457966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