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固始法院就2019年度工作报告向县人大征求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20-05-24 21:28:15






    5月15日上午,固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竹学军一行来到县法院进行座谈,对《固始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建议,并对员额法官履职评议情况予以结果反馈。座谈会由县人大法制委主任邓伟主持,固始法院有关领导班子成员和庭室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固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镇林代表县法院汇报解读了《固始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报告从依法履行司法职责、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持续深化司法改革、强化全面从严治院、积极主动接受监督等五个方面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并对2020年的法院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固始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张玉林宣读关于张明、冯刚、吕品、张志立4名员额法官接受人大评议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随后,4名员额法官依次作了表态发言,他们对县人大的监督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将认真听取评议意见,不断提高和完善自我。

    固始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周永胜代表县法院汇报了《固始法院2020年前5个月行政审判工作开展情况》,对行政审判工作的主要做法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今年1—5月份,固始法院共受理行政案件84件,包括行政诉讼案件33件、行政非诉审查案件51件。固始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袁如新对今年行政审判工作中的两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一是提高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二是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

    在认真阅读报告和听取现场解读后,县人大有关领导同志先后进行发言,对《固始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给予高度评价,并分别从体现司法为民的温度、加强综治调解、支持行政执法、服务脱贫攻坚、落实从严治院等方面提出了客观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固始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德忠对民事审判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表示将提高民事案件调解率,提高审判质量,做好家事审判工作;固始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霍精锐指出,此次座谈交流对下一步完善工作报告很有帮助,工作报告的基本框架涵盖方方面面,要在听取县人大常委会意义建议的基础上,做到前后标题基本一致、提高语句精炼度、局部调整内容布局,最终呈现出一份优质的报告,接受县人大的审议和监督。

    固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竹学军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固始法院各项工作可圈可点,被中共河南省委表彰为河南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这说明固始法院全体干警的工作获得了上级的认可。在郑镇林院长的带领下,固始法院的形象和声誉有了很大提高,对此,县人大给予充分肯定。就工作报告本身而言,法院准备早,文字方面进步很大,整体上很好。对于如何修改工作报告,他提出如下意见:在工作成绩部分,要体现出发挥审判职能参与脱贫攻坚、开展员额法官评议要有结果、进一步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在2020年工作安排部分,要显示出重点工作和人大代表关注的工作。此外,他还对做好行政审判工作、本年度的员额法官履职评议工作、完善执行联动机制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固始县法院    


关闭窗口

您是第 6458300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