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县十大优秀政法干警”汪秀火:扎根基层二十六年

发布时间:2021-07-22 11:19:57










   汪秀火同志是1995年通过招干考试调到法院工作的,先后在三河尖法庭、胡族法庭工作,扎根基层已经整整二十六年。

   二十六年来,坚守基层法庭,把最基层百姓对司法公正的期盼化作干好工作的动力,以庭为家,为法庭值班守夜;二十六年来,审结了近三千起民事案件,处理了记不清的“家长里短”。在处理关乎群众生产、生活和家庭的琐事、烦事和难事的过程中,能够熟练地把法律、伦理、人情相结合化解矛盾,为辖区群众解决了实际问题,也树立了法律的权威,如辖区马罡集乡宋丰笼村张家赡养案件和胡族镇三里村李家与楚家相邻纠纷案件中,具有极其典型意义,取得了事情本身的妥善解决、又教育一片群众的良好社会效应。

   面对基层群众一方面渴望法律的公正,希望能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权利,另一方面对法律知识知之甚少,不懂、甚至是错误的理解的实际情况,极为重视普及法律、宣传法律、以法说案的工作。多年来,在指导民调组织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大法律知识的辅导;在邀请人民陪审员陪审案件的时候,特意引导陪审人员用法律的思维思考问题,解决矛盾;利用担任法制副校长的便利条件,为学校师生上法制课、讲法律知识,送法进校园、进课堂;更是利用审理的实际案例,以案说法,做到了每解决一个具体问题,就是上一堂法制课;彰显了法律的威力,也发挥了法律的作用。

   汪秀火同志除能以身作则以外,还培养和锻炼年轻的同志,是良师也是益友,自2003年担任庭长以来,先后有七位年轻同志从胡族法庭走出去,在我院、上级法院或其他单位任领导或中层领导就有四位,其中一位已经是正处级领导了;有9位大学生在法庭实习过,其中两位考上研究生,三位考取了公职人员。胡族法庭也多次被我院或中级人民法院评为先进工作单位、法制文化建设示范单位等,2017年又被信阳中院评为最美法庭。汪秀火同志个人也因工作成绩突出,多次获得表扬和奖励。

责任编辑:胡韵歌    


关闭窗口

您是第 6458246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